河东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戚帅 石晓钰 编辑:袁野 2019-08-02 09:34:08

内容提要:连日来降雨不断,针对汛期安全隐患,河东区积极制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降雨不断,针对汛期安全隐患,河东区积极制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东区加强排水设施养护,做好隐患排查。汛期前对区管排水管网,检雨井进行淘挖养护,对破损排水管道进行更换,确保汛期排水顺畅。制定应对措施,协调市排管部门做好卫国道沿线、六纬路沿线排沥工作。安排区排水所负责低洼淹泡地区和点位的排沥工作。自6月15日上汛以来,按照市防办要求,加强应急值守,领导干部实岗带班,区防汛办人员遇雨上岗,协调各相关部门,确保大雨排的快,小雨不积水。制定《河东区2019年防汛抢险预案》,设立防汛清障组、房屋抢险组、器材供应组、生活保障组、医疗卫生组、灾民安置组、宣传发动组、安全保卫组8个职能组,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区防办及时通过机动巡查、监控设备及时掌握地道涵洞积水情况,积水超过30厘米及时协调交管部门采取断交措施,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同时协调市排管部门加大地道涵洞积水抽排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同时,对全区遇雨危陋房屋、低洼地片、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排查监控,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遇有大雨及大暴雨汛情,迅速研判形势,集中人力和设备,立即对居民区、低洼片等淹泡重点区域进行排沥,做到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积水不退,人员不撤。

  记者在向阳楼街道部分易淹泡的老旧小区看到,为了防止积水倒灌,街道投入使用了新防汛工具挡水板。该挡水板为长方形,长度基本与楼门栋口宽度一致,可像插片一样固定在楼门口,再配合沙袋,确保挡水板的牢固。街道应急救援队队员介绍:“街道统一发放的挡水板可以快速有效地阻挡水漫进楼道,效果比传统沙袋要好要快。此前经过演练,我们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熟悉了挡水板的使用方法。”

  晨阳里社区由于地势低洼,街道社区将此地区列为防汛防灾重点区域,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储备了上百袋沙袋,并在易淹泡的楼门栋口码放好了防汛沙袋和挡板,防止积水倒灌。降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深入易淹泡点位进行巡视,帮助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