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选住宿 可别花钱买“闹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19-08-02 14:58:37

内容提要:时值旅游旺季,不少家庭正在筹划着新的出游计划,据中消协公布的最新投诉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旅游住宿投诉量同比增长近五成,涨幅位居第三。为此,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出游选择住宿服务时需多用心。

  天津北方网讯:时值旅游旺季,不少家庭正在筹划着新的出游计划,据中消协公布的最新投诉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旅游住宿投诉量同比增长近五成,涨幅位居第三。为此,市消协提醒广大市民,出游选择住宿服务时需多用心。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正值海滨游旺季,山东、浙江、福建等地均为热点线路。据市消协人士介绍,根据中消协最新发布的近期投诉分析显示,出游住宿服务投诉同比上涨49.4%,主要问题集中在:预订酒店后无法正常入住,如订单无故取消、房价临时上调等;房间布局或服务设施与宣传不符,住宿环境差、设施陈旧老化或配置存在故障无法使用,房间内收费项目过高或者不合理等。

  消协组织公布的典型案例:2019年4月份,消费者尹女士通过旅行社订购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某商务宾馆的房间,4月13日到店内住宿时发现淋浴头故障、没有防盗插销、空调老旧,4月14日提出换房,置换后的房间也没有插销,而且地板破损,被子上有污渍,马桶水箱没有盖子,马桶垫也有裂纹,后申请退房遭到经理拒绝,且对方态度恶劣。消费者遂向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要求商家道歉,并将13日、14日的费用退回。经青岛市消委会调解,店方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并退还了房费。

  针对线上线下游客预订旅游住宿服务出现的问题,消协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应在预订前仔细阅读“预订须知”,全面掌握违规情况和免责条款后再下单预订。此外,注意保留好截屏信息,包括酒店的房型介绍等,避免事后引发争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