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发展稳中提速 重点打造名人故居游、文化博览游、乡村休闲游等50条旅游精品线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李松达 2019-08-02 15:10:37

内容提要:接连亮相的特色夜市、沿着海河两岸的“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路线、以津门故里为代表的10条文博旅游精品线路……今年上半年,天津的旅游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亮点之一,天津也成了旅游圈的“网红”城市,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政策规划的加持,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稳中提速。

  天津北方网讯:接连亮相的特色夜市、沿着海河两岸的“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路线、以津门故里为代表的10条文博旅游精品线路……今年上半年,天津的旅游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亮点之一,天津也成了旅游圈的“网红”城市,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政策规划的加持,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稳中提速。

  不久前,天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亮相,“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是文化旅游业呈现出的特点。今年上半年天津住餐市场平稳增长,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0.2%,通过网络实现的消费保持快速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客房收入同比增长20.9%,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增长43.0%。

  白天是景区,晚上是夜市,本市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已经初见成效,陆续建成了多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区和一批区级夜市街区。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成为本市文旅融合的代表性“模式”。在位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夜市开幕当天,120余个市集摊位、100家商户餐饮企业参与活动,市民和游客量超过6万人次。

  “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处于‘九河下梢’,宛如渤海明珠,山河湖海湿地,天津一应俱全,各种生态场景在天津都很丰富。天津文化底蕴厚重,有着悠久的商业文化和航运文化。”市领导日前在国新办天津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向全国推介天津时如是说。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政策规划加持也成为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加速器”。

  本市已经围绕“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的思路,明确20项重点任务,重点打造名人故居游、文化博览游、乡村休闲游等50条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杨柳青古镇、陈官屯古镇及南北运河沿线文化旅游,大沽口炮台、小站练兵园、望海楼教堂、利顺德大饭店等历史文化旅游,沿海河两岸的“近代中国看天津”主题文化旅游等都是重点,一系列规划,紧锣密鼓实施,将助力天津文旅融合发展保持上半年“稳中提速”的态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