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政收入由负转正 持续减费降税显现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编辑:李彤 2019-08-02 20:41:00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结束连续两年的负增长局面,由负转正的背后是天津持续减费降税显现的效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结束连续两年的负增长局面,由负转正的背后是天津持续减费降税显现的效果。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收入增长0.4%,增速分别比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提高9.2个百分点和4.1个百分点,扭转了近两年负增长的局面。

从2017年至今,天津自己可以说了算的,涉及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征。政府财政的“自我减收”,带来了财政收入暂时的负增长,但放水养鱼的成效,在上半年开始显现。

上半年,全市深化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86.22亿元,而财政收入中,增值税收入却不降反升,同比增长6.2%,达到388.2亿元。企业在不断卸下“包袱”,迈向高质量发展。以工业为例,1到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交增值税下降15%,降幅比一季度扩大6.9个百分点 。而企业盈利状况得到改善,1到5月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6%,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天汽模去年销售收入达到22亿元。但因为每套模具精度高,调试制作的周期长,限制了接单能力,所以企业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智能化大吨位柔性模具生产线。项目启动需要近2000万的资金,正是来自于减掉的税费。

企业测算,今年全年预计减税降费2700多万元,原来2000多万元的负担,现在成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让智能化的新生产线尽早落了地。

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重新启动了一个虚拟超声项目的研发。原本这个潜力项目由于资金紧张而被搁置,正是增值税税率从17%下调到13%,让这个雪藏半年的项目重见天日。

“先把天津打造成成本的洼地,它才能成为投资的高地”,从重磅推出“天津八条”,到“双万双服”全面展开,从“海河英才”计划、“民营经济19条”次第出台,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世界一流践行“一制三化”,现在,在天津承诺审批事项700多项。实现24证合一。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天以内。96%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一网通办。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亲商、暖商、安商、利商的营商好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