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挖资源精准对接 小洋楼成为招商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03 20:45:00

内容提要:小洋楼不仅承载着文化印记,更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天津通过整合洋楼资源,与企业精准对接,助推招商。


天津北方网讯:小洋楼不仅承载着文化印记,更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财富。天津通过整合洋楼资源,与企业精准对接,助推招商。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引进内资项目2628个,实际利用内资1537.96亿元,同比增长11.2%。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41家,实际直接利用外资23.8亿美元,增长4.9%。而数字成果的背后,天津对小洋楼资源的深度挖掘,成为促进招商的一个亮点。

意大利昂利集团是一家文化商贸企业,旗下有超过2000个意大利品牌和企业。不久前,它们与天津签约,计划把中国总部落在中心城区,市住建委将坐落于和平区的润兴里,推荐给企业作为运营载体,经过实地走访,昂利集团负责人不仅感到,五大道中西交融的建筑风格与企业十分相符,而且其地理位置,更是让企业感到了“量身定制”般的匹配。

一眼相中,昂利集团已决定在润兴里建设集团的中国总部,预计年底前将使25家意大利品牌首次登陆天津。而速配成功的背后,得益于天津在洋楼招商工作前的精准梳理。为了吸引高端企业,天津筹备出100幢地理位置优越、人文底蕴深厚的小洋楼,作为招商载体,一方面是行业翘楚的领军企业,另一方面是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精准匹配”成为了这项工作的关键,为此,市住建委委托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公司,对所有小洋楼的历史背景、区位价值、建筑特色和配套政策逐一梳理整合,最终,按照区域划分出招商企业类型。

在这样的精准匹配下,目前,已经有25家知名企业对接到心仪的小洋楼,配合海河英才计划、海河产业基金等配套政策,不断吸引着更多金凤凰。目前,除签约企业外,另有14家行业领军企业表现出合作意向,展开对接、保持跟踪的企业超过40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