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业打好生态绿色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李彤 2019-08-06 07:14:49

夏日,走进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复丰村,8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5000亩连片小麦种植区来回穿梭,一派热闹景象。

“我们严格按照绿色小麦标准化种植规则种植,统一籽种、统一化肥、统一整地、统一播种、统一防控、统一收割。”复丰村党支部书记史文亮告诉记者,“小麦亩产800斤以上,村民收入显著提高。”

地处河套平原的巴彦淖尔,近年来制定完善185项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标准,130家龙头企业和认证企业纳入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平台,开展控肥、控药、控水、控膜“四控”行动,实现农畜产品绿色有机。

“我们将做大做强‘天赋河套’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优质耕地亩均产值2万元。”巴彦淖尔市农牧局局长奥林虎说。

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尚申毛都嘎查,牧民布仁特古斯家的草场里,划区轮牧的牛群悠闲地吃草。“过去草原上放牧,放出去就不管了,品质产量没保证,现在有了新技术和饲养方法,肉牛品质更优,收入也越来越高。”布仁特古斯笑道。

布仁特古斯能发“牛财”,源于赤峰市持续实施的肉牛产业专项推进工程,通过优质化、规模化和品牌化,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赤峰市存栏肉牛达210.4万头。

近年来,内蒙古以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制定实施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农牧业由数量优先转向质量第一,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农牧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2018年,全区具有原产地保护和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的农畜产品达1800多个,全区农畜产品连续6年总体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孙振云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