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天津将迎来持续降雨 雷雨驱散闷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孙畅 2019-08-06 09:34:06

内容提要:进入周一,津城天空阴沉,空气潮湿,闷得人们透不过气来。天公似乎正在酝酿着一场强降雨。但是5日津城的降雨说来有些怪异,西青区的上空乌云滚滚,大雨倾盆,但是河西区的地面还是干的。正所谓“东边日出西边雨”。

  段毅刚 摄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周一,津城天空阴沉,空气潮湿,闷得人们透不过气来。天公似乎正在酝酿着一场强降雨。但是5日津城的降雨说来有些怪异,西青区的上空乌云滚滚,大雨倾盆,但是河西区的地面还是干的。正所谓“东边日出西边雨”。津城5日白天一直到6日都有这种分散性阵雨出现,而且局地雨强很大,截至昨天傍晚,西青区出现了83.6毫米的短时强降雨,全市降雨分布不均,南部、北部、西部雨量偏大。

  5日清晨7时35分,天津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天津地区将有雷阵雨,最大雨强可达40-70mm/h,并伴有7-9级短时大风。天津部分地区上午出现了分散性阵雨,西青区雨强达到了每小时30毫米以上。13时55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5日下午天津大部分地区将有3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津城的天空就是这样阴晴不定,强降雨四处打游击,北辰区、西青区、红桥区、静海区、宝坻区都出现了局地强降雨过程。

  王女士5日14时从南开区驾车前往河西区,行驶到南开区时,大雨哗哗落下,还伴有雷闪,一会儿到了河西区,地面几乎是干的。网友陈先生昨天从滨海新区15时驾车回市区,行驶到天津大道海河教育园周围时,大雨哗啦啦地下,雨刷需要不停工作才能看清道路,但是到了市区,雨又变小了。

  截至5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9.3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北辰的青光,雨量为83.6毫米。5日7时至17时各区平均降水量:市区7.7(和平2.1河西0.4南开8.4河东5.3河北21.5红桥14.9)东丽9.5西青25.3津南19.8北辰28.2静海4.6蓟州17.9宝坻4.9武清4.3宁河1.3滨海新区不足0.1毫米或无降水。

  最新的预报来看,5日夜间到6日上午这段时间,本市大部地区还是以分散性的雷阵雨为主,6日白天,也是会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阵雨出现,局地性降雨比较强。主要降雨出现在6日的夜间到7日上午这段时间,天津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雷阵雨的天气,雨量会达到一个中等量级。

  之所以津城最近多降雨出现,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并不稳定,而是来回摆动,这样有利于副高外围的水汽源源不断地疏送北上,遇上冷空气,就会出现这种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

  5日白天,受降雨影响的部分地区的温度降温很快,12时的实况显示,西青区温度31℃上下,15时西青区温度降至26℃。短短两个小时,气温就下降了5℃。充分表明降雨的降温作用。

  8月6日,阴有分散性雷阵雨,东风2级,气温25℃至31℃。(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