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访部门啃下“硬骨头” 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孙雅书 编辑:李彤 2019-08-06 20:07:47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信访部门以积案化解为抓手,深入查找思想差距,抓整改。敢于啃下“硬骨头”,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信访部门以积案化解为抓手,深入查找思想差距,抓整改。敢于啃下“硬骨头”,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市信访办针对积案化解等群众关心的内容,逐项明确问题清单,梳理出包案责任没压实,工作主观意识过强等7大类问题。同时,把这些问题,带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中,市信访办每位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自身思想上的差距,结合“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等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信访工作“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信访积案,每个案件都是利益冲突与权属责任复杂,解决起来都很难,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再难办也要办。在这次整改中,信访部门强化问责机制:加强回访,如果发现案件存在处理延误、群众反馈不满意等问题,包案领导干部要被问责,通过这种方式,强化考核,压实责任,推动积案化解。河北区新开河街的一个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导致部分群众的产权证10多年没有办下来。包案领导干部一方面,与属地信访部门联合办案,明确责任分工;另一方面,多次主动上门协调,推动证件办理、房屋维修。目前,这一信访积案正在解决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办对各类积案重新分析,发现不少劳务纠纷类积案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就是解决方向已经明确,可当事双方因为补偿条件迟迟谈不拢,导致信访工作一直没做通。分析原因,表面上是当事双方的事儿,但也暴露了信访工作人员存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问题,还是没有从百姓的角度想问题、设身处地想办法。最近,市信访办创新工作机制,在以往只有信访双方参加的协调会上,引入大众“明白人”,请来市民代表、行业专家和人民调解员。他们坐在信访群众身边,梳理案件,帮着出主意,缓解信访群众的抵触情绪。(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