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环大桥正式开建 海事服务天津地方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19-08-07 09:26:08

内容提要:8月3日,海河海事局向西外环大桥建设单位发放《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许可时间自8月6日始),同时,发布航行警告和航行通告,标志着西外环大桥正式可以开工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8月3日,海河海事局向西外环大桥建设单位发放《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许可时间自8月6日始),同时,发布航行警告和航行通告,标志着西外环大桥正式可以开工建设。

  西外环大桥(即海河特大桥)位于滨海新区西外环高速中南部,是滨海新区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对于海河两岸人民出行以及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有着重要积极作用。西外环高速路是天津市“双城双港”城市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滨海新区“十大战役”项目之一。海河海事局作为海河下游水上交通安全主管机关,为确保桥梁顺利开工建设,服务天津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积极做好桥梁开工前期准备

  2014年,在西外环大桥规划立项之后,海河海事局加入海河下游涉航企业搬迁改造指挥部航运保障组,协助配合完成限航前的船舶移出工作和航运保障工作。同时,海河海事局成立通航安全保障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确定了清理船舶和设施、装备和航海配套保障、搜救分中心建设、三个年度运行维护及软环境配套建设等5大类28项具体任务分工,并明确了时间节点。几年来,海河海事局严密扎实的安全保障工作,为桥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西外环大桥上游超高船舶移出

  西外环大桥开工建设前的重要和难点工作之一,就是其上游超高船舶的移出。为此,海河海事局积极行动,制定《海河海事局超高船舶拖带应急预案》,完成对海河水域超高船舶及设施的整体排查,编写了《海河二道闸至新港船闸通航摸底排查报告》,对超高船舶及设施的移出工作进行了必要的分析和统计,完成了14座桥梁临时警戒航标布设工作,通过招标形式明确天津港轮驳公司作为拖带单位,同时,做好为移出船舶配备船员、对船舶进行必要修缮等准备工作。

  7月26日,移出工作正式进行。海河海事局利用CCTV等电子巡航手段对拖带过程进行全程指挥,同时“海河救005”、“海河救006”对拖带过程进行全程现场监护,对航行水域进行清障护航,确保拖带工作顺利进行。历经5小时,航程18海里,海河海事局组织相关单位将拖带总长度70米,拖带总宽度24米,最大高度19.2米的拖带船舶移出西外环上游水域,至预定泊位。7月30日,另一艘超高船舶被拖带移出。两条超高船舶的移出,为西外环大桥的开工建设扫清了障碍。

  做好桥梁开工审核与发证工作

  自海河下游航道技术等级调整后,海河海事局配合滨海新区政府工作要求,于6月21日发布“关于西外环高速公路跨海河大桥船舶通航有关事宜的通告”,并着手《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的受理、审批工作。在西外环大桥施工单位提交行政许可申请后,海河海事局严格按照审批流程,组织通航安全保障方案技术评审会,对西外环大桥施工期间安全防护措施、防污染措施及应急准备进行全方位技术审查,加班加点按照法定程序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在8月3日向西外环大桥建设单位发放了《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

  从前期工程准备的摸底、排查到后期行政许可的受理、审批,海河海事局坚持安全监管,依法行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服务海河两岸人民便捷出行。西外环大桥的开工建设,是海河下游功能调整的序曲,也是海河海事局调整监管重点,谋求发展突破的开始,以此为契机,海河海事局不断丰富监管方式,不断创新服务措施,争做海河下游水域的安全卫士。(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