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好 就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李松达 2019-08-07 09:52:47

内容提要:科技创新,人才为先。人才是创新的根基,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提升能力水平的一种动力,用好、用活职称评价“指挥棒”,让干得好的人能评得上,可以充分激活人才的创新创造力。

  天津北方网讯:科技创新,人才为先。人才是创新的根基,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提升能力水平的一种动力,用好、用活职称评价“指挥棒”,让干得好的人能评得上,可以充分激活人才的创新创造力。

  日前,我市推出十项职称新政:申报职称打破年限层级限制、根据业绩水平直接申报,拥有职业资格人员可直接申报,专利、案例、研究报告等成果可替代论文,工程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贯通发展……杜绝“一刀切”,直击制约人才发展的难点、束缚创新创造的“堵点”,向用人主体放权,把人才从桎梏藩篱中解放出来,更有利于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人才当以用为本,职称评价的目的是促进人才开发使用。评出真正的人才,才能切切实实地用起人才。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唯职称”、不“唯奖项”,打破四“唯”的桎梏,谁用人、谁评价,突出看重人才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这是真正的遵循人才成长规律,为人才松绑。“干什么,评什么”“干得好,就能评”,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以人才的创新能力、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为考量,科学评价人才能力水平,才能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更好地聚集人才、激活人才、用好人才。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就要不断优化专业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环境,做优人才吸纳“强磁场”,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在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实现自我、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充分释放人才红利,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投稿邮箱

  tjrbpl@163.com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