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赵伟 办好案件 让百姓感受公平正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李松达 2019-08-07 15:07:49

内容提要:2016年2月,赵伟调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民事审判第四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担任庭长职务。他严谨务实、兢兢业业,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勇于担当,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2月,赵伟调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民事审判第四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担任庭长职务。他严谨务实、兢兢业业,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勇于担当,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中,张某在某大学工作,后又在该大学成立的公司工作至2006年,但人事档案记载,张某在大学工作至2000年。2018年,张某申请仲裁,要求确认其在大学的在编干部身份,补发2006年至2018年1月的工资,补发相关住房补贴。仲裁未予受理,后张某诉至法院,一审法院认为,张某要求补发工资,却不能证明在此期间与大学存在劳动人事关系,且“确认在编干部身份”及“补发相关住房补贴”也不属于人民法院“劳动争议案件”的受理范围,故驳回其诉讼请求。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张某便到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该案立案后,赵伟组织合议庭人员深入了解案情,认为原审法院的处理结果依法有据。不过,考虑到张某即将到退休年龄,却因没有开立社保账户、缴纳社保费用,面临不能享受退休待遇的情况,其今后生活将无法得到保障,简单驳回当事人的再审申请,并不能做到案结事了。于是,他多次带领合议庭的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释法明理,耐心做调解工作。

  最终,大学同意将张某的工龄确定到2000年,给其缴纳相应的社保费用,并协助将张某档案转到户籍所在地社会保障劳动服务中心,由张某自己补缴2000年后的社保费用,并办理退休手续。至此,张某表示满意,撤回本案再审申请。

  在承办具体个案审判任务的同时,赵伟还带领团队认真调研、谋划,为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在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三农”案件、劳动争议、医疗损害赔偿、房屋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诸多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审判领域,均身体力行展开深入调查研究,参与制定多个指导性文件,为加强全市各级法院涉民生案件审判工作,进一步统一类案裁判标准和尺度,做出了应有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