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部门切实把问题清单列准列实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07 20:55:01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部门真找问题、找准问题,切实把问题清单列准列实,瞄准具体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弥补思想和业务上的差距,增强工作主动性,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各部门真找问题、找准问题,切实把问题清单列准列实,瞄准具体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弥补思想和业务上的差距,增强工作主动性,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实际工作,仔细研读了“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篇章,并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梳理出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思想保守僵化、新发展理念树立不牢、调研不够深入等10项专项整治工作问题清单和检视问题清单。

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调研发现,作为中心的联系点,宁河区张凤村前不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对村里进行了污水管网改造,涉及动工的路面复原后,两边还各留有一米多宽的旧砖路,虽然这片区域不涉及管网改造,但影响了村里的整体环境。

工作人员意识到,这样的工程“小尾巴”,恰恰反映了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还存在工作不细、思想不够重视的问题。围绕群众需求,干就要干彻底、干到位,统一了这样的思想之后,调研组立即找来了工程建设单位开展道路测量,并帮忙协调资金将两侧的砖路也全部硬化。

在主题教育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查摆问题时发现,一些党员干部工作不够主动、等靠思想依然存在,在整改清单上就将增强工作主动性作为重点。按照绿色屏障建设要求,葛沽镇需要提升蓝绿空间比例,重新调整规划的时间紧,专业人手比较短缺。为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提前介入,改变以往镇里拿出初步方案,他们再审核修改的做法,在镇里制定初步规划方案时,就派出专业团队进行指导,并通过各科室协作,将原来一些串联的审批程序改为并联,压缩审批时限。最终,葛沽镇的新控规提前一个多月编制完成,将新拿出来近90公顷土地,打造带状公园、人工湖等。(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