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 做好国家科创板的孵化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07 20:55:01

内容提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聚焦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动能,做好国家科创板的孵化器。


天津北方网讯: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聚焦最具活力的中小企业、高成长企业,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激发创新动能,做好国家科创板的孵化器。

尚德药缘是天津一家专注原创抗癌药开发的科技型企业。不久前,一款新的抗癌药物,取得临床突破,并进入了中国“罕见病”药品目录。十年研发,即将临门一脚实现量产,资金成了创始人陈悦最大的难题。

新药研发投入高、周期长,眼下资本市场最热的科创板,给尚德药缘提供了新的选择。不同于传统的主板上市,科创板更看重企业未来的成长性,不要求申报企业已经实现盈利。不过,对企业预计市值有门槛要求,需要达到40亿元。同时,如果是药企申报上市,其产品必须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为了帮助这类企业进入科创板,今年上半年,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专门打造了天津企业登陆科创版的预科班,做好国家科创板的孵化器。

上半年,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完成了合并,成为了天津四板市场中唯一的综合性融资平台。这次改革,不仅仅是机构、人员的相加,更是一次职能的转变。机构改革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部门分工更加明确,以服务尚德药缘为例,新成立的投资银行部门,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生物医药领域的券商、推介机构,解决企业市值不足的问题;而资产管理部门,可以招募更多投资基金,破解企业临床试验资金不够问题。双管齐下,优化现有的股权结构,为未来科创板上市铺路。机构整合完成之后,今年上半年,天津滨海柜台已经帮助像尚德药缘这样的科技企业,实现融资对接20笔,融资金额2378万元。

此外,为了进一步助推天津科技型企业上市,改革后的天津滨海柜台也在筹划推出天津科创专板,也就是科创板的“预备市场”,让计划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先行进入天津科创专板挂牌,集中辅导培训。

天津科创专板,在企业类型、准入条件等方面,与上交所科创板对接,同时,结合天津科技企业发展的现状,对雏鹰、瞪羚、以及科技型领军企业,建立梯度服务体系。通过专业培训、路演实战、机构对接等多种方式,为中小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插上金融之翼。(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