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短板补不足 天津着力提升公园管理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张麒麟 2019-08-07 19:26:26

内容提要:一到晚上公园路灯不亮,这件困扰南翠屏公园周边居民许久的问题最近终于解决了。记者从天津市城管委获悉,随着园内一期64盏太阳能LED路灯改造的完成,公园道路亮了起来,晚上来遛弯乘凉的市民感觉方便了许多。

天津北方网讯:一到晚上公园路灯不亮,这件困扰南翠屏公园周边居民许久的问题最近终于解决了。记者从天津市城管委获悉,随着园内一期64盏太阳能LED路灯改造的完成,公园道路亮了起来,晚上来遛弯乘凉的市民感觉方便了许多。此外,到今年年底,该园还将完成二期140盏路灯改造项目,并且根据冬夏天气情况重新调整了路灯启闭时间,市民游园提供便利。

公园是市民游客放松休闲的重要场所,也是民生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之一。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本市主动找短板补不足,着力提升公园管理水平。除了让路灯亮起来之外,南翠屏公园还对停车场进行了改造,彻底清理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车”,把204个车位划分为女士停车区、残疾人停车区、普通游客停车场、租赁商户停车区,配备专员24小时值守。同时,实施3.5小时停车免费政策,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在水上公园,焕然一新的盆景园和水生植物园让游客眼前一亮。新增的樱花、梅花、桂花等使盆景园景观别具韵味。新种植的100余种睡莲、24种荷花、27种水生植物,将水生园打造成浮水、沉水、挺水植物交相辉映的水生森林。最近,水生园沉寂多年的“王莲”绽放英姿,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成为公园游览“新名片”。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园以市民游客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对座谈、问卷调查、投诉的整理归纳,对百姓市民关注关心的47个问题,从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智能化建设三个方面着手下功夫,立整立改,补齐短板,提供更好的服务。除了增加游览景观之外,还通过增设座椅、更换路灯、增加自动售卖机等举措,进一步满足市民游客游园需求。(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