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07 20:01:58

内容提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在此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在此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讲话中强调的,“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不忘来路艰辛,才能不改初心、砥砺前行,回顾自己从一名乡村教师成长为厅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历程,对这句话有着切身的体会。围绕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己进行了一些思考。

以理想信念筑牢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根基、力量之源,是每名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缺失可谓“百病之源”,会出现党性弱化、信仰动摇等问题,最终迷失方向。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才能提振信心、勇往直前。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不等不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推动,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等形式,在全区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务实的干部队伍,为建设美好蓟州鼓劲出力。

以为民情怀诠释初心,永葆宗旨本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作出的精彩诠释和坚定誓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从2013年起,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区围绕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等重点民生问题,每年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就是为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同时,我们聚焦脱贫攻坚,探索建立了“区级统筹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和对困难村帮扶效益返还”的产业帮扶新模式,彻底解决帮扶成效差异化问题,去年底,全区所有困难村全部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目标。

以履职尽责践行初心,永葆担当本色。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于培养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只有沉下身子、扎根基层,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扎扎实实作出一番造福人民的事业,才能真正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初心。蓟州地处京津唐承之腹心,是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正处于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爬坡过坎期,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方面任务还很重、压力还很大。这些问题和挑战都是党和人民赋予蓟州干部的历史使命,唯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永不言败的精神,才能真正破解发展难题、闯出一条新路。我们必须坚持以初心凝聚力量、以使命激发担当,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主动进位、深度对接,加快推进环北京一小时生活圈品质城市研究成果落实落地,为蓟州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以克己奉公坚守初心,永葆清廉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引用过这样一句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强调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这也是为政之德、为政之道、为政之要。当前,蓟州正在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去年,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27件、问责152人次,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7人,对11起典型案例在全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了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自己作为区政府“班长”,更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逐级传导、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科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切实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力求修一身浩然正气、治一域乾坤安宁,努力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蓟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