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村镇居民文明环保意识提升 人人参与净化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19-08-08 09:17:42

内容提要:日前,市文明办以“人人积极参与、共同净化家园”为主题发出一份致全市志愿者倡议书。其中提到,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是营造美丽乡村、改善天津农村环境的重要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文明办以“人人积极参与、共同净化家园”为主题发出一份致全市志愿者倡议书。其中提到,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是营造美丽乡村、改善天津农村环境的重要工作。《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三个月来,随着大批志愿者的积极推广传播以及村镇居民自律意识的不断提升,城乡结合部与村镇区域内的不文明行为得到很大改进,乡村面貌变了。

  “以前大家都住在自己盖的独门独院里,铁门一关,谁也管不着谁,现在可不一样了,大队盖起了楼房,好多人都住了进去。”家住北辰区双口镇安光村的老人张希柱告诉记者,“刚住进楼房,很多村民的固有习惯难以扭转,总有人搭棚种菜、圈地养鸡。这几个月,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宣传,镇里也开始进行环境改造,现在大伙儿都比以前文明多了,随意养鸡种菜的都陆陆续续收手了。”

  “由于农村群众生活习惯等原因,与城区相比,这里的环保理念宣传和文明条例推广有难度。”志愿者朱女士说,“但随着宣传和学习,如今村镇居民的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涌现出了很多市区级最美家庭和文明道德模范。”

  家住东丽区大毕庄的蒋鑫先生说:“我家是平房,原来扔垃圾都是门口随便一堆,现在巷子口安置了分类垃圾箱,我们也渐渐尝试把垃圾进行分类后再扔进垃圾箱。如今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文明素质也得跟着提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