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路小纸条”成便民新“网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李松达 2019-08-08 10:08:00

内容提要:“上周末,坐火车回天津,在南四出站口地下通道里看到墙上挂了一排‘小纸条’,一共有红、白、绿三种颜色,涉及天津站所在站点的很多公交车信息。旁边的指示牌上还印有二维码,也可以用手机扫码查询公交路线。”在北京工作的天津人何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下通道是旅客出站的必经之地,在这儿悬挂‘小纸条’很贴心,外地旅客一下车就能很方便地了解到出站如何换乘公共交通。以小见大,家乡的公共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

  从7月中旬开始,在天津站地下出站通道里,悄然出现了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小纸条”。这些“小纸条”印着如何换乘公共交通等信息,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直接取走 ──

  天津北方网讯:“上周末,坐火车回天津,在南四出站口地下通道里看到墙上挂了一排‘小纸条’,一共有红、白、绿三种颜色,涉及天津站所在站点的很多公交车信息。旁边的指示牌上还印有二维码,也可以用手机扫码查询公交路线。”在北京工作的天津人何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下通道是旅客出站的必经之地,在这儿悬挂‘小纸条’很贴心,外地旅客一下车就能很方便地了解到出站如何换乘公共交通。以小见大,家乡的公共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

  7月中旬开始,在天津站南北广场地下出站通道里,悄然出现了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小纸条”。这些“小纸条”印着天津站始发、途经公交车的停靠站点等信息,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直接取走。这一便民举措,获得了众多旅客点赞,天津火车站出站口的“指路小纸条”也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网红”,走红社交网络。

  天津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袁宝磊介绍:“车站从7月14日开始推出‘小纸条’便民服务。最初,我们投放了3100多张,随后又陆续补充了7000多张。大约平均每天会被取走250多张,以中老年旅客居多,也有不少旅客会给纸条拍照。”说起提供“小纸条”服务的初衷,袁宝磊透露,天津站位于河东、河北、和平区交界,公交线路、地铁线路交汇,别说是外地旅客,本地人有时也容易“犯晕”,于是就制作了“小纸条”,希望能为旅客提供方便。

  “我们尝试将便民服务融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天津近期正在开展的‘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中来。作为‘三站一场’中的‘一站’,我们主动担当作为,转变思路,尝试用最简捷、最方便的形式为旅客提供服务,解决旅客服务中的痛点和难点。”天津站副站长韩晓军说。

  天津站客运质量监督科副科长于景媛告诉记者,目前,天津站已在南一、南四出站口设置了2处海河广场站和天津站的公交指路小纸条提示牌,北一、北二出站口设置了3处北广场公交站小纸条提示牌。此外,还在北广场增加了地铁2、3、9号线天津站站点首末班时间及线路图,增加通莎客运站到站一览表。为了配合“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天津站共新增、更新了180余块相关标识。“火车站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是外地旅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希望我们的服务举措能让外地旅客感受到天津的细心与好客,感受到城市的活力与热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