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生态城税务局助力小型微利企业轻装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8-08 16:16:44

内容提要:“2019年新出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由于政策覆盖面大,我们公司也在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内,今年以来,享受减免税额累计达34万元,对于缓解我们的流动资金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企业的后续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重大的政策利好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来自天津凤凰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员高兴得说到。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新出台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由于政策覆盖面大,我们公司也在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内,今年以来,享受减免税额累计达34万元,对于缓解我们的流动资金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企业的后续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重大的政策利好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来自天津凤凰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员高兴得说到。

  据了解,天津凤凰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微利企业,公司于2011年取得营业执照,主营业务包括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的批发零售等,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举办的一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辅导培训会上,该企业财务人员了解到,根据2019年最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政策,他们符合相关标准,可以享受最新的小微企业政策,当月,在修改申报表后,实现退税14万元。且该企业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享受15%的税率优惠, 2018年度减免相关税额达42万元。

  据悉,在新一轮的减税降费背景下,该企业所在辖区税务部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对相关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部门扎实做好政策落实,并按照市税务局工作要求,对照核心征管系统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统计表,对应享未享企业和享受其他优惠政策企业进行一一比对,税源管理所加派人手,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辅导和修改申报表工作,保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享受率达到100%。

  据了解,为了最快速度让企业拿到政策“红包”,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还搭建起“清单传递—流程发起—签字审批—清单修改—二次核实”生产线,各部门联动配合,做好退税信息对接,办税服务厅集中发起退税任务,对无法发起流程的第一时间返回税源管理所进行二次核实。“直退”要求出台后,该局克服汉沽、生态城两地办公的掣肘问题,组织各税源管理所青年骨干集中办公,理台账,起流程,改清单,对流程处理中遇到的问题随时整理汇总,对问题数据进行再核实再比对,有效提高整体退税效率,保障应享未享退库工作的完成进度。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所得税减税降费相关工作,切实将优惠政策贯彻实施到位,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按照市税务局的工作要求,建立典型企业跟踪调研机制,选取了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典型企业进行调研,以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三项政策为主,分析总结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优惠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激励效果,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企业对政策的改进建议等情况,并形成了内容翔实的政策效应分析报告。(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