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层堡垒 和平区党群服务中心辐射作用全面铺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19-08-08 16:27:00

内容提要: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和平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街道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2017年8月,该区新兴南里党群服务中心率先建成,成为承载党员活动、宣传党的思想的重要平台。

党员干部参观新兴南里党群服务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和平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街道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2017年8月,该区新兴南里党群服务中心率先建成,成为承载党员活动、宣传党的思想的重要平台。

  “共驻共建是新兴街党建的一个亮点,在共驻共建的基础上,近些年发展的‘大工委’和‘大党委’更是将辖区内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囊括进来,发挥各自组织优势,整合资源,解决事关居民全局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事项。”新兴南里社区党委书记邸颖告诉记者,为了突出党群服务功能和红色阵地主题,中心充分利用走廊、楼梯等,设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群展示、党员风采、各党委特色工作和党史长廊等展示主题,该街共建单位的展示也包括其中。

  党建信息化建设是该服务中心的另一个亮点。在和平区党建云平台上可以看到全区党员及党组织的学习、参加组织生活、举办活动及办理网格化为民事项等事项。该平台的接入是和平区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的具体体现。以此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搭建的党员与党组织网上互动平台,大大增强了党员教育的感染力、时代感和实效性。

  此外,中心还建有党员识别查询系统。依托和平区的党建数字化平台,该系统完善了全街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每位党员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技术看到自己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入党时间等,同时也可以看到自己参加党员学习和组织生活的次数和频率以及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等。

  在中心三楼,一整面墙上展示了新兴街优秀党员代表的风采。电影《上甘岭》中王兰的原型之一,老志愿者吴炯;建立了“新兴街阳光奶奶志愿服务队”的“阳光奶奶”吕文霞;荣获全国“小巷总理”称号的社区党委书记杨丽华……这些身边榜样的鲜活事迹时时刻刻鼓舞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

  据了解,目前,像新兴南里这样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和平区已经有64个。该区采取“腾迁、置换、购买、租用”等方式推进社区场所提升改造,所属 64 个社区场所面积已全部达标,覆盖居民近10万户。(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