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新一轮明显降雨9日抵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孙畅 2019-08-09 10:24:24

内容提要:2019年8月8日3时13分,太阳运行至黄经135°交立秋节气。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而今年立秋时间恰恰是凌晨,属于早立秋,但是津城昨天湿热难耐,丝毫没有“秋天”的感觉,未来几天津城的天气却并不“凉飕飕”,8日到9日,津城都属于比较闷热的天气,最高气温33℃至34℃,9日下午到夜间,津城将迎来立秋后首场明显降雨,目前预计雨量整体过程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末受降雨影响,气温稍有下降。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8月8日3时13分,太阳运行至黄经135°交立秋节气。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而今年立秋时间恰恰是凌晨,属于早立秋,但是津城昨天湿热难耐,丝毫没有“秋天”的感觉,未来几天津城的天气却并不“凉飕飕”,8日到9日,津城都属于比较闷热的天气,最高气温33℃至34℃,9日下午到夜间,津城将迎来立秋后首场明显降雨,目前预计雨量整体过程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末受降雨影响,气温稍有下降。

  天津市气象台专家解释,“立秋”只是节气上的立秋,并非气象意义的秋天到来,事实上,立秋是一年当中,除了小暑、大暑以外,最热的一个节气。满足气象意义的秋天,必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22℃大于10℃才行,天津真正入秋大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呢。

  立秋之前,津城分散性阵雨不断,降雨犹如“天女散花”一般随意泼洒,但是气温丝毫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有空气湿度。8日早晨,天津城区的最低气温25℃左右,空气湿度高达91%,户外几乎是静风,树叶都不动。11时以后,气温迅速升至30℃以上。15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33℃上下,空气湿度60%,西南风1级。

  值得关注的是台风“利奇马”或将于10日登陆浙江沿海,9日,江浙沪等地雨势较强。周末,“利奇马”北上并和高空槽“联手”后,山东半岛等地雨势强劲。受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至10日江浙沪等地雨势强劲,预计,9日8时至10日8时,黑龙江东部、华北东部、河南北部、江南东部、四川盆地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台湾岛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津于9日下午至10日,也会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目前预计降雨为中等强度,不排除局部暴雨或大暴雨的可能性。但是降雨之前,津城气温仍然闷热。后期,受台风北上影响,11日至13日,津城都以多云天气为主。

  8月9日,多云转阴,夜间有阵雨,东南风2-3级,气温26℃至33℃。(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