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 让就业创业政策“落地有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08-09 14:02:37

内容提要: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日前印发《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围绕政策宣传、措施落地、服务对接和问题解决四大板块,进一步扎实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

  精准宣传解读十项重点帮扶政策 聚焦六类重点群体

  持续推动落实十项重点惠民举措 开展百场对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日前印发《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重点围绕政策宣传、措施落地、服务对接和问题解决四大板块,进一步扎实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

  在政策宣传方面,本市通过制定并公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印制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手册、政策明白纸、政策宣传单等宣传材料,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进企业、进基地、进村居活动等多种方式,精准宣传解读就业见习、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困难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就业创业、“海河英才”落户人员创业、“海河工匠”建设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援企稳岗、就业扶贫和劳务协作共十项重点帮扶政策。

  在措施落地方面,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海河英才”落户人员、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群体等六类重点群体,对照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计划安排,精简流程要件、清理无谓证明、压缩办理时限,确保各项惠企稳企、便民利民的专项计划、补贴资助和惠民举措迅速高效落实到位。

  下一步,本市将持续推动落实十项重点惠民举措: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向生活困难下岗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为2020届高校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岗位补贴、社保补贴政策,完善学历、技能、职称提升补贴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落实创业房租补贴、创业孵化补贴等政策,落实失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为了让服务更接地气,即日起至年底,市人社局将按照“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的要求,组织开展百场服务对接活动,以活动促就业、以活动助创业。其中市级重点服务对接活动20场,包括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场,服务解忧促进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海河英才”招聘专场,就业见习高校对接活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专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重点用工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