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瞄准企业关切出实招收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李松达 2019-08-09 14:11:09

内容提要:天津海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调查研究,解决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边学习边实践,瞄准企业关切,积极开动脑筋,出实招、解难题、收实效。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海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调查研究,解决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边学习边实践,瞄准企业关切,积极开动脑筋,出实招、解难题、收实效。

  为帮助企业减负,天津海关大力宣传汇总征税优惠政策,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困难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日前,某粮食加工企业向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申报了一批自巴西进口的黄豆,重量为6.6万吨,货值1.66亿元,需缴纳税款2036.13万元。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无法及时缴税。在得知该企业情况后,新港海关进口综合业务现场工作人员深入分析企业实际,推荐企业采用汇总征税的模式申报,凭银行保函办理税款总担保备案后,通过扣减担保额度先行申报通关,次月再缴纳上月应缴的总税款。

  采用海关提出的解决方案后,该企业争取到时间卖出下游产品,回款后再缴税,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现在的贸易形势下现金流十分重要,海关推荐的方案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难题,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