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雒婷 编辑:张瑜 2019-08-09 14:22:00

内容提要:八月的青海高原,风光壮美;夏都西宁,天高气爽。9日上午,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青海新闻网)承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启动。

  八月的青海高原,风光壮美;夏都西宁,天高气爽。9日上午,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青海新闻网)承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各族人民发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在时代大潮中追逐梦想、阔步前行,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作出的“一优两高”战略指引下,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美誉的青海矢志不渝地算“绿色账”、走“绿色路”,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作出了青海贡献。

  本次活动将全面立体地展现青海的发展与变化,集中宣传报道能够反映新青海精神、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机农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为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志雄讲话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志雄向全国媒体介绍了青海省情、生态保护、历史文化等情况。李志雄说:“我们相聚一起,开启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高原之旅,展现雄浑、壮美、神秘、悠远的大美风物,体味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拓展各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边界。”他寄语全国网媒编辑记者,运用各自的媒体平台,多点发力,多渠道传播,充分运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通过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及时宣传报道青海解放7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青海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报道青海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的举措和成绩。同时,多创作一些融媒体“爆款”和“现象级”产品,用新手段新方式将大美青海更为直观、形象、生动地呈现给全国人民。

  映象网副总裁王在华作为媒体代表发言

  来自映象网副总裁王在华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跟大家分享来青的感受。青海省是三江之源,有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壮阔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和可爱精灵藏羚羊……一系列的青海品牌也正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大美青海,当之无愧。今后几天时间采访团将走进青海的青山绿水、各行各业,看到青海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日子越过越好,离自己的中国梦越来越近。最后,王在华向媒体同仁提出倡议说:“让我们用手中的纸和笔、相机与镜头,留下大美青海的美丽瞬间,同时把他们推广出去,让全国人民更深入的了解大美青海,了解青海的美丽辽阔,了解青海人的热情大方。”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主持启动仪式并发言

  “光阴转瞬即逝,不觉间我们迎来了第十一届网媒行活动,建设新青海离不开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宣传。”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青海新闻网总编辑许存师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加强与全国各大网媒的深度合作,加大对外宣传青海的力度,不断提升网络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希望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青海、宣传青海、支持青海,感受和体验青海的历史、生态、人文魅力。”

  青海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志雄为网络媒体采访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李志雄为网络媒体采访团授旗,华声在线记者高甜甜代表采访团接旗。“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随后的行程中,媒体团一行将共同领略夏都西宁的清凉;探寻中国盐湖城格尔木;走进气势磅礴,目极雪线连天际的昆仑山口;感受青藏公路纳赤台兵站铁骨铮铮的军人本色;深入“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体验她瑰丽而磅礴的奇景;饱览“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的旖旎风光。本次活动由中共格尔木市委宣传部协办,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壮丽70年 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媒体记者在签到墙上签名留念

  媒体团出发前集体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