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春:描绘大美园林 建设美丽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张瑜 2019-08-10 09:25:00

内容提要:作为一名专业园林景观设计师,通宵达旦拼项目、出差踏勘现场、汇报设计方案,是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华春的常态。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专业园林景观设计师,通宵达旦拼项目、出差踏勘现场、汇报设计方案,是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华春的常态。

  在业界,周华春很有名气,一方面,是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另一方面,是她那股子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敬业精神。

  “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甚至无暇顾及卧病在床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舍小家,为大家,以一颗赤诚担当之心,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挑战。”提起周华春,同事们、同行们的言语中,充满对她的赞许与敬佩。

  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27年,周华春先后主持设计完成大型园林景观设计项目100余个,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近30项,其个人两次被评为局级优秀共产党员。

  在工作中,周华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魂,注重前沿设计理念与实践结合,深挖城市文化底蕴,彰显地域特色。近年来,她主持完成了京津城市铁路两侧(北辰段)景观设计、城市绿道景观设计、梅江公园景观改造设计、津汉立交景观设计以及锦州南山公园、滨州北海湿地公园等大型综合类景观项目三十余项,均已成为标志性景观项目。

  特别是在京津城际北辰段绿化提升项目中,她以视觉分析为导向进行景观设计,突出“大绿林带、生态屏障,环内环外、各具特色,色彩组团、层次分明,动静结合、兼顾效果”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京津城际线上的生态走廊。在天津城市绿道景观设计过程中,为保留住现状优好的植物景观,周华春带领团队,采用现场无人机勘测与人工勘查相结合,连续一星期白天测量,晚上加班整理绘制,测绘出准确的植物平面图,同时建设过程中通过设计技术解决施工建设的难点,保证效果和工期。坚持把绿水青山融入城市发展脉动,在锦州南山公园项目中,创造性提出提高场地的生态效能,低影响、少投入以及高品质的建设模式等三大理念,运用地理信息技术及遥感技术对场地地形、地貌、植被等进行全面分析,通过山体海绵体系及植被体系构建南山的生态安全格局。

  一直以来,周华春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建设美丽天津的责任使命,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天津建设中展现巾帼风采。(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