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做到真学实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9-08-10 11:22:46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学习教育净化心灵、守护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学习教育净化心灵、守护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

  主题教育开展两个月来,天津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扭住理论武装、解决问题两条主线。市委常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用一周的时间集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我们天津市委在主题教育当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和根本,要想能够守初心,我想一个首要的问题,还是要对于党有绝对忠诚之心,有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和对党的事业的高度的责任心,有了这个三个心,我们才能够真正敢去担使命。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天津不以党员干部记录的笔记、汇报的内容作为评价标准,而是以解决群众真需要、实现群众满意度来进行考评、衡量。天津本地融媒体“津云”客户端,还专门开设了民意直通车留言板。

  群众关注的焦点,就是要解决的重点。针对调研中老年人提出的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看公交车等候时间、网上预约门诊挂号难等问题,天津已开始着手整改,包括在社区陆续开办“手机课堂”、入户教学,组织医院启动了老年人就医服务月等。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坚持问题导向,群众不仅看我们的表白,更看我们的表现,我们从解决一个个的具体问题入手,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让群众真正看到了我们是在行动,让群众感到真正暖心,我们实际上,把主题教育已经作为一个大熔炉,我们每一个干部在这个大熔炉当中,去接受思想的洗礼,锤炼我们的党性,提炼我们的初心。

  截至目前,天津市第一批主题教育的207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征求到意见建议12600多条,立行立改解决问题3300多个。(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