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与共享单车公交连接 “地铁+”多元出行 让百姓享受便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19-08-11 08:51:04

内容提要:连日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手,针对“地铁+单车”“地铁+公交”的组合出行,优化乘客的出行体验,为乘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铺路。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为民服务解难题入手,针对“地铁+单车”“地铁+公交”的组合出行,优化乘客的出行体验,为乘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铺路。

  “我们严格规范地铁车站出入口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秩序,主动联系多个共享单车企业,保障乘客顺畅取用骑行。”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副部长庞金爽介绍,通过以客运站区为单位,各方共同建立工作群,属地车站工作人员每日按时巡查单车停放情况,单车运维人员针对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力保早晚高峰市民出行顺畅。目前,本市全线网地铁车站外单车停放量约3万辆,高峰时段可达6万辆。单车企业按照时间调整人员配置,通过科学分析市民出行轨迹作出供需测算,按需细化共享单车在地铁站口投放数量。

  为推进轨道交通与公交接驳优化,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与市交委及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多项公交接驳优化措施。“我们编制天津轨道交通与公交接驳的优化方案,加快推进公交接驳联程优惠,降低乘客换乘出行费用。”庞金爽说,集团协调公交集团全面梳理轨道交通线路附近的公交线路信息,并依此对所管辖线路各车站公示的公交信息进行更新,向乘客做好出行引导。下一步,将针对与地铁线路末端车站距离稍远的居民区,尝试增设短途接驳专线,将居民输送到就近地铁站,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