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雨中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张智 李婷婷 张玮 刘芸 许卉 马兰 王梓 编辑:张晶晶 2019-08-12 08:06:40

内容提要:2019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为推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8月10日,滨海新区启动了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常态化,凝聚强大合力。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为推动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8月10日,滨海新区启动了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常态化,凝聚强大合力。当日虽然下着大雨,但来自新区各机关单位、各开发区、各街镇、各企事业单位的超万名志愿者丝毫 没有退缩的念头,冒雨走进各街道社区,深入广泛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垃圾分类常识,持续推进网格化“一包到底”和开展城乡环境大清整行动,助 推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风雨挡不住志愿者服务热情

  10日,泰达街各社区分别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阴雨绵绵却挡不住志愿者的服务热情。“给您看一下这个宣传页,上面有一些养老政策可以了解一 下。”手持宣传单的志愿者分别前往各自居住的小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帮居民了解相关政策。此外,由于天气原因,户外服务取消,但相关社区依旧为前来参 与志愿服务的孩子们安排了室内活动。记者在社区活动室看到,小志愿者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环保活动。

  新城镇党员、志愿者在紫枫苑小区等周边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活动中,新城镇各村、社区居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整和志愿服 务活动,大家向周边居民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并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入户宣传和垃圾分类宣传。同时,大家冒雨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发挥了带头作用, 也带动了居民积极加入文明行为倡导活动。

  北塘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街道、各社区包保领导、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学生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为确保在雨天整个活动能 扎实、有序、高效进行,北塘各社区按照小区的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确定清整点位,由街道和各社区包保领导分别进行文明条例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清理小区 卫生死角、对居民进行文明劝导。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在雨中正式启动。生态城创文办工作人员及各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群众共计1500余人参与进来。捡拾垃圾、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分发宣传资料……仿若一道道雨中坚守的文明风景线。

  志愿服务感召居民积极参与

  10日,在寨上街东风里社区志愿活动现场,有一位志愿者被大家热情地称为“膏药哥”。东风里社区书记胡海涛介绍,“膏药哥”刘继东参加志愿活动以来,总 是早来晚走,脏活累活抢着干。这几天他腿受伤了,但贴着膏药,还参加了社区清理堆物活动,大伙特别佩服,爱称他“膏药哥”。“阿姨,这些宝贝不可以堆到楼 道里的,我给您了把这点清理了,利利索索看着多舒服。”大清早,刘继东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居民思想工作,并将社区堆积物进行彻底清理。

  古林街全街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冒着大雨向各个社区住户宣传介绍创文工作,引导住户填好问卷调查表。在凯旋苑社区,一组志愿者在电梯口遇到一位遛弯儿回来 的老大爷。当听过志愿者来意后,老大爷干脆说:“我带你们入户吧,我跟大家都是邻居,填写问卷也更快一些。”在老大爷的带领下,邻居们都非常热情地接待志 愿者,并一丝不苟地做好问卷调查。

  把便利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10日,塘沽街道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齐聚馨苑社区,以“文明促进1+1”全民文明促进行动承诺践诺活动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虽然现场下着小雨,但是志 愿者服务热情高涨,纷纷按下红手印,表达“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的决心。现场志愿者开展了免费理发、义诊、文明交通 指导、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法律咨询、防诈骗知识宣讲、手机课堂咨询服务等公益服务,把便利服务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为引领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同成长·牵手献爱心”第二期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同步开市,紫云中学、“爱心团缘”青年志愿服务队及各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未成年人参与其中。“学习 知识固然重要,但思想道德教育更加重要,从小为她栽下一个爱心的种子,会对她的一生有益。”带外孙女一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程增祥说。据了解,塘沽街道以 “文明促进1+1——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每月开展2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届时塘沽街道以社区为单位,集中力量,一个一个自然小区滚动推 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将塘沽街道创文“7+X”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新村街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参加。为了让志愿服务管理更加规范,新村街道在活动开始前,统一对机 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志愿滨海”APP的相关培训,就如何利用APP更好地发起、招募和管理志愿者进行了讲解。本次活动共召集志愿者1700余 人,清理楼门363个、小广告2300余张,清运各类堆放物76车,清理废弃自行车22辆,摆放共享单车549辆。

  大沽街道南北卫里社区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开展系列活动,对辖区172个楼门进行创文攻坚。活动共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在社区内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 传”活动,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材料,提倡绿色殡葬、文明祭祀。第二组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以网格化开展“172特殊行动”,主要针对社 区172个楼门栋内小广告进行全方位清理。

  新港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职党员、退休党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中小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志愿者相约来到各自责任区,分组行 动。有的清理楼道小广告,有的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有的志愿者开展辖区治安巡逻,有的为老年人开展“手机课堂”,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 围。

  新北街道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 赢创文攻坚战”新北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启动仪式,倡议辖区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另外,新北街道还组建了13支来自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各领域的创文 突击队,各自发挥特长和优势,引领广大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做贡献、当先锋。同时,一场主题为“心手相连援西部、奉献爱心传温情”的爱心义卖活 动也同时启动,以爱心义卖的形式为西部贫困地区募集善款。

  虽然受到降雨影响,但杭州道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照常开展,来自辖区的志愿者和党员准时来到社区参与活动。新园里社区向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北 邻村社区志愿者携带各种宣传材料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福州道社区的社工、志愿者、居民群众、在职党员来到福州道社区城市名居小区参与发放垃圾分类宣传 页、小区外围环境清整、清理小广告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杭州道街道各个社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