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车注意这些细节:水深不能超过排气管 勿与行人抢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编辑:曲璐琳 2019-08-12 09:10:57

内容提要:交管部门提示市民,雨天驾车出行应注意遵守交通管制措施,遇道路临时封闭切勿闯行。雨天事故发生率是晴天的5倍,所以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随时感觉和观察雨刷器、刹车系统、大小灯光及轮胎气压,千万不可因为自己的一点疏忽酿成交通事故。

  天津北方网讯:交管部门提示市民,雨天驾车出行应注意遵守交通管制措施,遇道路临时封闭切勿闯行。雨天事故发生率是晴天的5倍,所以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随时感觉和观察雨刷器、刹车系统、大小灯光及轮胎气压,千万不可因为自己的一点疏忽酿成交通事故。

  调整雨刷速度

  雨天开车上路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示廓灯,雨过大雾气重能见度低时,应打开雾灯,双闪只应在停车或紧急刹车时以提醒后车使用。行车中还应根据雨量大小适当调整雨刷的速度,保证视野开阔。

  雨中行车时容易产生侧滑,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转弯时,应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

  涉水观察水深

  当车经过有积水或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首先要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不能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如果超了,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如水深只淹没少半个轮胎,可低速直行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

  雨中行车,随时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绝不可因前车速度慢而加速超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各车道的车速相对较高,司机的视角变窄,加上路面湿滑,强行越线超车时,稍动方向就很容易造成车轮打滑,极易造成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引发车辆侧翻等意外事故。

  勿与行人抢行

  由于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披,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争抢换车横穿猛转,往往是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多鸣喇叭,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防止撞倒行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