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穆金有: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9-08-12 09:43:00

内容提要:8月6日一上班,蓟州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穆金有就立即率领工作人员奔向位于别山镇的大唐发电厂,检查安全生产。一进入发电厂,穆金有就直奔氨气生产车间,检查新型环保生产设备运转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科学设计氨气生产量,绝不储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一上班,蓟州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穆金有就立即率领工作人员奔向位于别山镇的大唐发电厂,检查安全生产。一进入发电厂,穆金有就直奔氨气生产车间,检查新型环保生产设备运转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科学设计氨气生产量,绝不储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企业负责人介绍,大唐发电厂作为一家大型发电厂,液氨耗量较大。过去企业为了方便生产,提前购买近百吨的液氨储存在罐里,虽然企业生产便利了,却构成了重大危险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帮助企业彻底消除隐患,穆金有及时向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汇报,最后为企业争取到了300多万元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了相关技术设备改造,变大量储存液氨为根据需要随时生产等量的氨气,成功为企业消除了重大危险源。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有效解决仅靠个别部门无法解决的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穆金有积极建立共商联动、协同筑安机制,2018年将16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增编为区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又将安委办副主任成员单位增加至25个。通过会前征求会商议题,会中研判解决对策,会后督促整改落实,每次形成会议纪要等举措,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及时摸清企业隐患排查情况,每逢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期、重要节点,穆金有都要安排执法人员和聘请社会中介机构专家组成暗查暗访组,对全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涉氨涉爆、劳动密集型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暗查暗访,及时下达隐患整改指令,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隐患。

  安全生产监管仅靠应急局的力量无法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目标。为此,穆金有特别注重加强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培训力度。两年来,共培训“三类人员”1650人次,为企业培训特种作业人员3500人次,从关键岗位遏制了生产事故的发生。聘请国家应急管理部专家教授开设“千人安全大讲堂”,对安委会成员单位、镇乡街和园区的党政主要领导、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还与《中国应急管理报》合作创建了“安全蓟州”微信公众号,推出安全知识有奖答题、随手拍隐患举报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安全社会治理,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