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通民意直通车 持续聚焦群众最现实利益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迪 编辑:李彤 2019-08-12 20:25:00

内容提要: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把整改作为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民意直通车持续聚焦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反应突出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真正地放到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抓实干,不整改不销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天津把整改作为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民意直通车持续聚焦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反应突出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真正地放到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抓实干,不整改不销号。

前不久,河西区的刘女士通过民意直通车反映,小区里贴出了一份征求意见书,湘江菜市场要改作他用,需要暂时关闭,居民们看到消息,着急了。

负责菜市场建设的市商务局,接到转办问题后,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现场调研。原来,湘江菜市场所在的东舍宅社区,现有公共活动场地不足四十平方米,难以满足群众活动需求,于是街道办计划把菜市场改建。可湘江菜市场服务周边十个小区6000多户人口,60岁以上老年人接近一半,就近买菜是老人们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为了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让有不同需求的居民都满意,市商务局协调河西区相关部门,就近另找空闲场地,完整保留湘江道菜市场。

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日前,有市民通过8890民意热线反映,海河教育园达文路交通秩序混乱,开车出入很不方便。

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在现场调研发现,达文路两侧景新花园和知春园小区,有4000多户居民,地面停车位紧张,相关部门在达文路一侧施划了停车位,可总有车辆违章停放,造成拥堵。园区管委会立行立改,协调交管部门、小区开发单位,制定疏堵结合的整改方案。从七月底开始,在周边道路增加公共停车位,开放部分地下停车位,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同时,在达文路加强巡查,增加隔离护栏、违章停车抓拍等设施,杜绝违章停放。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整改作为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8月1日至10日,民意直通车累计收到意见建议357条,已办结193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