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平区新兴北里社区理论学习小组: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付昱 编辑:李彤 2019-08-12 18:23:00

内容提要:初秋的雨水并未阻挡住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们的学习热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理论学习小组近日开展了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

天津北方网讯:初秋的雨水并未阻挡住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们的学习热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理论学习小组近日开展了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

不到下午两点钟,小组成员们就早早地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互交流起最近学习的心得。

“张姨你看,我的学习强国已经6000多分了,咱姐俩以后还要天天一起学,互相促进。”

“李姐,上次的学习笔记借我看一下,关于‘四个意识’有些内容我没记清楚。”

下午两点半,主题教育课正式开始,主讲人是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袁继钢:“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半个小时的课程下来,大家收获满满,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在战争年代,他能够奋不顾身,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年代,他能够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搞建设、做贡献,我觉得他就是我们的榜样。”小组成员许秀琴说。

“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是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退休不退志,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时代的先锋、时代的新人……”小组成员赵春生说。

新兴北里社区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于2008年,目前有13名成员,平均年龄73岁,年纪最大的已有87岁高龄。他们每周都会开展活动,10多年来从未间断。他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为学习内容,丰富了自己的思想内涵,也带动了一批身边人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了社区里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社区是我们退休党员发挥光和热的土壤,将这些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最好方式,就是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小组成员全部都是社区志愿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17日视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足干劲,真正成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小组成员、志愿者兰长燕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