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台风雨中午离津 外围云系带来持续降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19-08-13 08:51:29

内容提要: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从10日下午开始,天津出现降水,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天中午前后,此次降雨结束。

  天津北方网讯: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从10日下午开始,天津出现降水,全市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天中午前后,此次降雨结束。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上午小雨,下午阴,北风5-6级阵风8级转4-5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

  继台风、海上大风、暴雨预警后,天津市气象台于8月12日07时31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热带风暴“利奇马”的影响,白天全市仍有东北风5-6级阵风8级;07时37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白天本市除西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到达距离天津很近的海面,但是台风中心不在天津,因此本市降雨多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降雨时间长,雨下得不急,但是天津陆地仍有5-6级的北风,阵风8级,海面大风10级,阵风12级。渤海、黄海北部出现了3到4.5米的大浪或巨浪。截至昨日傍晚,市区降雨量超过36毫米,滨海新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根据预报,今天中午,本轮台风雨完全撤离天津。

  这次降水,为何没有那么“大”?

  “这是由于此次台风并非像去年台风直击天津,这次台风的路径是从江苏经由黄海入海后,由山东半岛然后向北移。”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尉英华介绍,“截至12日16时,台风‘利奇马’仍然位于潍坊以北的近海海面,在莱州湾一带。在台风的北侧有一条南北向的降雨带,台风略微向西推进,整个降雨带也向西推进。12日午后一直到13日上午的这个时段,天津地区仍然会有降水。”

  昨日下午到前半夜的这段降雨,虽然与前面那段时间相比,雨量略微大了一些,但是整体考虑雨强仍然在10毫米以内,只是局部最大时雨强能够达到或超过10毫米,以稳定性的降水为主,累计雨量为全市中到大雨,东部地区是大雨,个别站点暴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