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津:支持地方经济 创新业务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曲璐琳 2019-08-13 11:12:10

内容提要:一家银行的一个分行,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净利润较上年快速增长16倍,还培育出一系列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不良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多、队伍相对老龄化的背景下,这家分行是如何做到的?我们走近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津,来寻找答案。

  天津北方网讯:一家银行的一个分行,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净利润较上年快速增长16倍,还培育出一系列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不良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多、队伍相对老龄化的背景下,这家分行是如何做到的?我们走近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文津,来寻找答案。

  赵文津说:“我们主要是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作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这其实是天津银行总行的统一要求。回眸2018年,天津滨海新区改革步伐不小,其中之一就是开发区与中心商务区两区整合。在整合的节骨眼上,天津银行滨海分行第一时间参与了进来。该分行带动其他金融机构帮区内企业成功完成了两期债券发行。其间,滨海分行还参与了新区“两化”搬迁项目,先后为渤化集团“两化”搬迁、渤化石化上市重组等项目授信。后面的故事也就顺理成章了:整合后的天津开发区GDP、财政收入、地区税收等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滨海分行在成就地方经济的同时,也放飞了自我。

  一年来,赵文津带领滨海分行全体员工还很好地书写了“转型+创新”这篇文章。他们敢于先行先试,新组建分行金融市场部开展同业业务,在业务品种上实现了从传统债券,到ABS投资、同业理财和境外美元债等多种新型业务产品的拓展,形成分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向不良要效益”,是这两年多家银行都反复提的营收策略之一,对滨海分行更是紧迫。赵文津要求分行按资产质量及风险损失预判进行分类管理,对重点防范类的预警贷款安排专人盯守,加强贷后监督,多措并举,去年清收工作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156%。

  说到初心与使命、动力之源与制胜秘笈 ,赵文津深有感触地说:这应该归因于我们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与业务发展结合得好。(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