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降雨暂告一段落 雨后别忘给爱车做体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孙畅 2019-08-13 14:19:24

内容提要:最近,天津降雨比较多,我从网上看到有一种说法,说是持续降雨后必须要给汽车做个检查。请问需要这样做吗?如果需要,又应该检查哪些地方?

  读者池先生:最近,天津降雨比较多,我从网上看到有一种说法,说是持续降雨后必须要给汽车做个检查。请问需要这样做吗?如果需要,又应该检查哪些地方?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根据市气象台预测,由台风“利奇马”给本市带来的持续降雨,预计将于今日20时后结束。市汽车维修协会专家顾乐提醒,持续降雨过后,车主最好给爱车做一次检查,以免影响后续使用。

  记得抓紧洗车

  持续降雨后,车身表面看起来被雨水冲刷得十分干净,一些车主可能会觉得“又省洗车钱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即使是干净的雨水和干净的空气,降雨也会夹带灰尘落在车上,这些灰尘在车门缝、车窗缝等缝隙中积聚起来后就会变硬,很难清除。另外,雨后再经暴晒,灰尘中可能会衍生大量氧化物,时间长了还会腐蚀车漆,致使车漆失去光泽。因此,大雨过后,车主要及时洗车。

  检测大灯是否进水

  因为降水量大,一些汽车雨后可能会出现大灯进水的情况,这会导致车辆大灯光线不足,夜晚行车使用大灯时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因此,持续降雨后,车主一定要在启动车辆前,将大灯和远光灯同时打开,观察一下有无问题。另外,车主还要注意观察车灯灯罩内是否有水雾,如有,也要尽快维修。

  车内除湿别忽视

  雨停之后,车主要尽快将车内积聚的湿气、潮气排除掉,否则容易引发车辆部件霉变等状况。雨后,除了车门焊接及车体焊接部位易生锈或被腐蚀外,车门内部的铰链、锁扣等铁质零部件因被门饰板遮住,也容易受潮。因此,车主可在天气晴朗时找一个阴凉且通风的地方,将所有车门及后备厢盖打开,排出车内的湿气、潮气。

  检查雨刷很重要

  雨刷作为车辆在雨天行驶过程中的必需工具,更需要做好保养。车主在雨停之后一定不要忽视雨刷,要及时检查雨刷各挡速的开关、挡位的使用状况,同时要注意检查雨刷片,当发现雨刷片刮不干净水时要及时更换。另外,车主还应及时疏通车头部分的排水孔,看看有没有树叶等杂物堵塞其中,以防积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