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有了群众督导队!专盯“不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滨海融媒产品创作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19-08-13 19:38:51

内容提要:犄角旮旯的不文明,全靠一双双发现的眼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泰达街各社区成立了以居民为主的“创文群众督导队”,发现不文明,治理不文明,全民参与创文成亮点。

犄角旮旯的不文明,全靠一双双发现的眼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泰达街各社区成立了以居民为主的“创文群众督导队”,发现不文明,治理不文明,全民参与创文成亮点。

孙秀丽是芳林社区“创文群众督导队”的队长,除了参与社区的创文活动,每周二的上午都是她和队员们的定期活动时间。穿上写有“创文群众督导队”的红马甲,戴上红帽子,走在小区里,督导队就是一道文明的风景线。“单车要摆到车位上去,底商外摆的劝他们收回去,一楼库房有用液化气的劝他们收起来,卫生不好的地方要拍下来……”孙秀丽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创文督导活动以贻欣园小区为主要阵地。大伙集中到一起巡逻时,看到不文明的现象就要用手机拍下来,上传到创文群众督导队的微信群里。社区工作人员在群里看到不文明点位,就会及时记录上报处理。督导队员们的手机里,不文明现象的照片都存了不少。而这些“不文明”被发现之后,都得到了及时处理。

记者了解到,泰达街各社区陆续成立了“创文群众督导队”,一支支督导队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活动,及时向街道反馈创文中的问题和成效,让创文路上有了居民的支持,多了发现问题的眼睛,少了不文明现象。在华纳社区,“创文群众督导队”就发挥着群众力量,解决了家门口的不少事儿。队员张喜彬说,小督导队也能起大作用。此前,督导队发现一家饭店的垃圾桶清理不干净,顾客车辆常常堵塞小区消防通道。通过拍照上传反映至社区,社区协调解决了问题,居民拍手称快。“看着小区好了,社区好了,大家都愿意做创文督导员。”张喜彬说,队员们不光随手拍下不文明现象,如今顺手清理小广告,遛弯捡拾垃圾都成了习惯。大家的一举一动也影响着家人朋友,让创文走进了千家万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