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领导听取静海汽车产业和项目发展规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刘鑫 编辑:张晶晶 2019-08-14 09:11:30

内容提要:日前,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静海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天汽集团整体项目发展规划的汇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产业研究部总监冯锦山,特聘专家高珩、汤立群,天津天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楠,首席营销官Bernd Pichler,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永等专家学者和项目负责人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静海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天汽集团整体项目发展规划的汇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产业研究部总监冯锦山,特聘专家高珩、汤立群,天津天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楠,首席营销官Bernd Pichler,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永等专家学者和项目负责人参会,大家集思广益,共商静海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期间,天津天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负责人汇报了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整体项目发展规划和静海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蔺雪峰指出,规划整体思路清晰,符合静海实际,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希望进一步细化完善。蔺雪峰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以循环 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静海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奠定 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发挥好“银隆”和“艾康尼克”这两个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示范带动效应,高标准高水平制定好符合国家政策和国际化趋势的汽车产业发展规 划;要结合静海实际加强顶层设计,通过进一步交流合作,完善静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要着力在智能生活、科技应用等方面加强沟通,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延长 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静海汽车产业,积极打造中国北方独具特色的汽车产业集群,助力静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将在人才、配套服务政策等方面提供 支持,为项目建设助力;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借鉴“银隆”模式、复制“银隆”速度,全力对接服务好艾康尼克项目在静海建设发展。要明确专人组建专 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艾康尼克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规划内容的落地实施,壮大天津汽车产业、培育静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吴楠、冯锦山、刘大永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项目进度、静海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及优势等方面发言。指出,静海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三方表示要深化交流探讨,尽快达成合作,共同为静海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天汽集团有限公司艾康尼克项目首席营销官Bernd Pichler说,对于品牌而言,得到政府和汽车学会的支持很重要。我们可以站在同一条战线 上, 拥有同样的未来战略规划。首席绩效官Terry Hill表示,静海在汽车发展的新技术方面拥有一定的优势,这给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拓展带来了独特的 机遇。艾康尼克带来的不仅仅是整车技术,也会把电池组装等相应的产业集群带到静海区域,助推静海汽车企业快速崛起。

  区政协副主席、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玉军就做好汽车产业发展、加快项目推动落实讲了意见。区有关部门、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