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金九”发力揽客 以价换量新盘抢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靳永锋 2019-08-14 14:39:00

内容提要:距离传统的楼市“金九”旺季还有半个月,本市新房市场连日来已经提前启动旺季促销活动。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多家房企在多重压力之下开始“抢收”,市场竞争分外激烈。

天津北方网讯:距离传统的楼市“金九”旺季还有半个月,本市新房市场连日来已经提前启动旺季促销活动。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多家房企在多重压力之下开始“抢收”,市场竞争分外激烈。

资金紧张承压更大

据悉,中国银保监会日前下发通知,启动了包括本市在内的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工作。在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情况方面,检查要点包括房地产业务授信政策和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土地储备贷款管理情况;个人住房贷款管理情况,包括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最低首付比例和限贷政策要求,履行首付资金真实性与贷款申请人偿债能力评估与检查等内容。

本市多家银行人士坦言,此前已经严格自查规范房地产业务,严控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近两个月来,部分股份制银行还陆续减少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首套房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5%提高到更高水平,个别银行甚至将利率上浮提高15%以上。同期一些银行将二套房贷款利率水平进一步上调,一般为上浮15%到20%不等。

尽管四大银行没有跟风上浮,但仍对房企的预期心理产生了影响。

金融研究机构人士还引用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指出,7月贷款余额增速明显放缓,近期对房贷以及开发商融资的收紧可能会抑制下半年的贷款增速。

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认为,近期从中央到地方都放出信号,国家经济转型更加坚定,对楼市的宏观调控不会放松。业内普遍预计资金链紧张的房企将承受更大压力。

品质价格双管齐下

为了争夺旺季市场先机,本市多家房企提前开始加推房源“抢收”。

据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除了部分热门地段的高品质洋房受宠外,一些项目销售分化明显。

近日南开咸阳路附近某项目加推小高层房源,但上市首日仅销售了20%。专业人士分析,尽管该项目品质不错,但受整体市场下行影响,加上项目价格较高,此次加推销售效果一般。

同期,滨海新区某项目小高层房源亮相当日销售了45%,主要原因是该房源总价低,满足了刚需客群的需求。

在竞争激烈的环城四区以外的区域,房企“以价换量”非常明显。例如静海的部分高层项目的单价已经降到了2015年的水平,津南的个别项目从单价9000多元/平方米降到8000多元/平方米。

据悉,下半年本市将有多个地段优越、产品丰富、关注度高的纯新盘登场。例如,一些大型上市房企将北方中式新品引入天津市场,并升级园林和建筑居住品质,还将配以全新的社区配套体系。同期,一些多功能户型也将登场。买房人将有更多的选择,可以精挑细选合适的房源。(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