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也是撬动发展的“支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威 编辑:李松达 2019-08-14 14:54:21

内容提要:缺乏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怎么办?如何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还想来”?怎样激发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夜间经济来“破题”。为打造“夜津城”,我市陆续建成历史风貌、欧陆风情、现代风尚等不同主题的多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近日,又出台“夜间经济2.0升级版”,旨在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缺乏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怎么办?如何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还想来”?怎样激发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夜间经济来“破题”。为打造“夜津城”,我市陆续建成历史风貌、欧陆风情、现代风尚等不同主题的多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近日,又出台“夜间经济2.0升级版”,旨在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对“时代声音”最好的回答,就是“发展”;问题又是工作的导向,改革发展就是奔着问题去的。“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这句名言,道出一个简单的道理:不管物体有多大、有多重,只要找到支点,就能撬动它。对于发展而言,问题也可以是“支点”,只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就能实现发展。

  问题是“欺软怕硬”的,它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正视问题──或嫌麻烦、绕着走,或畏首畏尾、怕这怕那,导致问题越积越多,小问题变大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但不能回避问题,还要找准问题、预判问题,对问题发现越早,就越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突破口,就越能推动发展不断向前。譬如,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加快高端高新产业聚集,首要的是解决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的问题。提供人才落户、招聘、后期配套等充分服务,将人才、技术与本地资源紧密结合,这是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来津企业“量身定做”的服务;为在津工作的北京员工开通通勤班车、建“天使港”公寓、高层次人才免费住……这是东丽华明高新区的“破题”之道。人才问题解决了,一大批北京高科技企业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践一再证明,发展没有一成不变的“模板”,没有包治百病的“万应丹”,更不能“重复昨天的故事”、在旧有的套路上修修补补。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化作撬动发展的“支点”,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固然重要,还要有解决问题的“金刚钻”。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干,牵住“牛鼻子”,干到点子上,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对那些看准了的问题、抓对了的事项,更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带着冲天干劲和激情,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思维和路径,不断破解新问题,为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加充沛的动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