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大步迈向城市化 2021年农民还迁覆盖率将达10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吕宣威 编辑:李松达 2019-08-14 16:08:04

内容提要:从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东丽区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区,东丽区依托城中村改造、示范镇建设、大项目有序撤村,推动农村向城市转型。到2021年年底,该区将完成全部农民还迁房建设,农民还迁覆盖率达到100%,这是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长谢元介绍的。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东丽区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区,东丽区依托城中村改造、示范镇建设、大项目有序撤村,推动农村向城市转型。到2021年年底,该区将完成全部农民还迁房建设,农民还迁覆盖率达到100%,这是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长谢元介绍的。

  “农民从危旧平房搬迁到楼房居住,人均居住面积增加到40平方米,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谢元表示,目前,该区总体规划建设的1622万平方米农民还迁房,已累计竣工1138万平方米,完成还迁21.8万人,还迁率达到73.9%。6.2万农民有了可通过租赁获取租金收入的经营性设施,部分农民还有了股金收入。目前,该区征地养老保障实现109个村域全覆盖,12万农民纳入养老保障体系。

  “下一步,我们围绕推进全域城市化问题,实施多项举措。”谢元介绍,该区将推进还迁工程建设,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组织万新北片29个棚户区、张贵庄北片5个棚户区和南大桥棚户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加快推进好美嘉园等22所教育设施建设,推进一批专业化的“医联体”建设;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协助做好地铁4、10、11号线等轨道交通建设,到2021年全区地铁及铁路运营里程达到98公里,地铁站点达到39个。届时,该区全域畅通的“七横十二纵”开放型路网格局基本形成,实现京冀1小时可达、与中心城区滨海新区30分钟通达、区内主干道15分钟可上高速公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