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让以身作则成为党员干部最亮丽的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李松达 2019-08-15 08:00:00

内容提要:眼底山河,胸中事业。为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保障,以中央中央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标志的2019年“基层减负年”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开展起来,一场以自我革命精神纠正和根除形式主义顽症痼疾的热潮方兴未艾,为把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取得令人欣喜的作风建设新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眼底山河,胸中事业。为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保障,以中央中央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标志的2019年“基层减负年”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开展起来,一场以自我革命精神纠正和根除形式主义顽症痼疾的热潮方兴未艾,为把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取得令人欣喜的作风建设新成效。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基层一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终执行者,基层干部就是我们党和事业的“地基”。基层如果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弊病所困扰,政策落地就很可能被卡在“最后一公里”。因此,大刀阔斧地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来,就是对一线干部最基本的人文关怀,更是提高基层工作效能的有效举措之一,它不仅深得基层干部的欢心,同时也是广大民众的福音。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尤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针对基层减负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殷希望。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莫遣只轮归海窟,仍留一箭射天山。在2019年“基层减负年”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但形式主义由来已久且积弊甚深,对它的整治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发扬求真务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敢于说实话报实情,大胆创新干实事。形成“不敢”“不能”的氛围,使搞形式主义的人、有官僚习气的人没有市场。让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最亮丽的名片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