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群众真正看到我们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19-08-15 09:05:00

内容提要:发展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成果,群众要的是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昨天,我市在河西区召开推进居家养老试点工作现场会,强调要把初心和使命体现于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中,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天津北方网讯:发展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成果,群众要的是真真切切的获得感。昨天,我市在河西区召开推进居家养老试点工作现场会,强调要把初心和使命体现于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中,切实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老有所养”,是关乎每个家庭的民生大事。解决好中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既是一项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更是事关长远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是对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检验。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到行动上,就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心,对人民群众的赤子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责任心,投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忧乐装在心间。

  为民服务,群众不仅看我们的表白,更看我们的表现。在主题教育中,我市社区“手机课堂”遍地开花,办班“教”学、上门“送”学,帮助老年人开启“智慧生活”;卫生部门优化门诊流程,加快推进“健康天津”APP开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就医服务月”,努力化解群众遇到的就医难题;公交车推出“便民路签”,地铁站配备老花镜,路口非机动车等候区设置遮阳遮雨棚,从“小”细节提升群众出行感受;针对老年人“吃饭难”,民政部门开展助餐服务,社区里建起了“老人家食堂”,饭菜可口又实惠……瞄准群众关心、关切,让群众真正看到我们在行动,群众的获得感才能不断增强。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民生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关键在于把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体现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际困难上。抓民生工作,就要聚焦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不让群众操心、烦心、忧心。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党员干部必须以担当精神抓落实,把责任和使命融入到工作中,急百姓之所急、忧百姓之所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得到真实惠。

  国以民为本。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只有群众说好才是真好,群众满意才是真满意。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解难题,就要顺应群众的期待,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去,让群众的声音入耳、入脑、入心,以行动切中群众最深切的期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群众带来沉甸甸的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