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居防潮 试试这些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靳永锋 2019-08-15 14:42:27

内容提要:“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家政行业人士刘连喜提示,夏季家中有些场所通风不畅就会出现潮湿的问题。针对不同的场所,防潮的措施也不相同。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李女士:夏季,家中的阳台、卫生间、鞋柜等地方经常会很潮湿,时不时还会有一些异味。请问,夏季有什么防潮的措施吗?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家政行业人士刘连喜提示,夏季家中有些场所通风不畅就会出现潮湿的问题。针对不同的场所,防潮的措施也不相同。

阳台防潮

前不久,本市出现持续降雨,不少居民家的阳台出现漏雨,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会使阳台变得更加潮湿。尤其对于将厨房灶具移到阳台上的家庭来说,阳台防潮十分必要。

方法一,利用防水材料:下过雨后,要及时检查阳台角落是否存在积水,如果有的话,要及时擦拭干净。尽量在阳台的一些柜门里贴上防水材料,这样就算有少量雨水流入,也不会接触到柜子的板材。

方法二,巧用食材吸潮:咖啡渣具有吸水和除味的功能,将冲泡过的咖啡渣晾干后用纱布包裹,塞在阳台柜子中的各个角落,不仅能帮助除潮,还能吸收异味。小苏打也有相同的功能,新打开的小苏打一般可使用一至两个月。

卫生间防潮

卫生间往往包含着淋浴间,夏季洗衣服、洗澡的频率较高,所以卫生间里每天都会产生大量潮气。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墙角、洗手盆等位置很可能会滋生霉菌。

方法一,洗衣粉吸潮:日常使用的洗衣粉其实是很好的吸潮材料,将洗衣粉分装到小瓶里,置于卫生间的各个角落,当吸收到一定量的潮气后就会结块儿,那时更换新洗衣粉就可以了。结块儿的洗衣粉还可以继续用于洗衣服。

方法二,升温除潮:每次洗完澡后,可以用吹风机将淋浴间墙壁及房顶的潮气快速吹干。瓷砖之间的缝隙也要及时吹干,否则很容易出现发霉的状况。

鞋柜防潮

夏季,人们外出遇到下雨时,经常会穿着鞋蹚水,蹚过水的鞋如果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好,会将过多的水分或潮气带入鞋柜中。时间久了,会影响到鞋柜中的其他鞋。

方法一,鞋内塞纸:手纸、报纸等具备很好的吸水性,在处理一些蹚过水的鞋时,可以往鞋内塞一些手纸或旧报纸,不仅可以有效吸收鞋内潮气,还能起到从内部支撑鞋面的作用。除此之外,有些男士的鞋内会有一些异味,还可以在手纸、报纸内包裹一些活性炭,如此不仅可以去除潮气,还能吸收异味。

方法二,巧用电风扇:每个家庭的鞋柜一般都会设置在大门旁边位置,有些长时间不穿的鞋子需要定期进行通风。用电风扇对着鞋柜内吹风,也能有效排除鞋柜中的潮气和异味。(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