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19-08-15 14:46:57

内容提要:记者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充分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众多好项目纷至沓来。数字显示:滨海新区落地内资项目2115个,投资额达1415亿元;落地外资项目147个,投资额达72亿美元。其中,共落地内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个,同比增长400%。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充分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众多好项目纷至沓来。数字显示:滨海新区落地内资项目2115个,投资额达1415亿元;落地外资项目147个,投资额达72亿美元。其中,共落地内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个,同比增长400%。

  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项目大幅增加

  今年上半年,在落地滨海新区的内资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大幅增加。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此次落地滨海新区的有众多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优质项目,比如新松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中科瑞奥高端核心设备制造基地等项目。据了解,在这些项目中,多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增资项目的投资额达110亿元;中电智慧产业基金项目的投资额达70亿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基金项目的投资额达33亿元。

  外资落地项目保持龙头地位

  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天津自贸区等政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现代服务业类外资企业看好新区发展前景。从产业分析来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与金融业企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较大。比如,贝壳(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实际使用外资1.5亿美元,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实际使用外资1.46亿美元,高济(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实际使用外资0.94亿美元等。此外,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外资落地项目和到位资金在全市保持龙头地位,落地项目数和实际到位资金分别占全市的61%和94%。

  强化央企招商 建立“一对一”对接机制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快速发展,正推动制造业发展理念、生产方式和发展模式发生深刻变革。在这种背景下,滨海新区通过出台各项扶植政策,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落户。今年以来,滨海新区进一步构建“大招商”格局,充分发挥五大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区域招商引资活力,提升招商质量和水平,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工作指导意见》和《滨海新区招商引资专项奖励暂行办法》,鼓励各开发区以主导产业为目标进行招商引资;同时借助世界智能大会、融洽会等重要展会平台,举办投资说明会,不断提升滨海新区对国内外企业的吸引力。

  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内,滨海新区招商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央企招商,完善央企项目信息库,建立与央企“一对一”的对接机制,跟踪央企动态,掌握投资动向,定期开展推荐;同时综合运用“敲门”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机构的招商工作方案和路线图,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招商效率;并且找准突破方向,强化精准对接,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推动疏解项目快速落地,实现项目承接“量质”齐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