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香椿树遮光又掉枝 蓟州电力多砍一棵树获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19-08-15 16:46:02

内容提要:8月14日,一位步履蹒跚的大爷来到天津蓟州供电公司,送来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大爷姓刘,住在蓟州区花园里小区一段,他是特意来感谢电力工人为他多砍了一棵树。

天津北方网讯:8月14日,一位步履蹒跚的大爷来到天津蓟州供电公司,送来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大爷姓刘,住在蓟州区花园里小区一段,他是特意来感谢电力工人为他多砍了一棵树。

“那棵树有20多年了,种在我后院里,今年四楼的邻居也来找我了,说那棵树已经开始遮挡四楼的阳光了,二楼三楼就更不用说了。遇到刮风下雨还往下掉树枝,路过的行人都绕着走,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刘大爷对记者说。

这棵树本来与供电公司并没有关系,这件事要从8月10日说起,那天下着小雨,天津蓟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张建良带着一队人马开着吊车、带着电锯,来到蓟州区花园里小区,这大阵势吸引了众多的群众驻足。

近日因台风“利奇马”,雷雨天气较多,小区里几棵20多年树龄的高大香椿树随着大风摇摆与高压线多次“亲密”接触,有很大的用电安全隐患。街道办和群众们达成一致意见,必须砍,还得尽快。收到信息时已是傍晚五点多,但是张建良仍然以最快的速度,在半个小时内就安排好人手和专业砍伐队伍、吊车,当天傍晚6点就来到花园里小区。经过三个小时的砍伐,8棵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大树处理完毕。

雨越下越大,张建良组织队伍开始收工,这时,步履蹒跚的刘大爷来到现场,欲言又止。张建良赶紧上前询问,原来刘大爷家除了前院有一棵香椿树影响线路运行已被处理,后院还有一棵不在砍伐范围的香椿树,已有近四层楼高,平时影响采光不说,刮风下雨还时不时掉落树枝,对周围群众的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刘大爷腿部做完手术不久,行动不便,也没办法处理,借着供电公司处理线下树的机会,他想让师傅们帮忙把后院这棵树一起砍掉。张建良了解到情况,决定为大爷“破例” ,多砍一棵!

“虽然那棵树并没有影响线路运行,但是大爷开口寻求帮助,我们不能置之不理,作为电力工人,我们分内要对群众安全用电负责,分外也要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张建良说。

8月14日,腿脚不便的刘大爷还是坚持亲自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上写道“你们这种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的精神和雷厉风行、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我们齐声点赞并表示衷心的感谢!”。虽然多砍了一棵树,但是得到群众的真心理解和感谢,这“额外”的树砍得值!(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