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司法系统紧盯政治纪律 建设执法队伍 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8-17 20:43:03

内容提要:在主题教育中,天津司法系统对照党章党规,查摆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紧盯政治纪律,落实整改。


天津北方网讯:在主题教育中,天津司法系统对照党章党规,查摆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紧盯政治纪律,落实整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分组研讨,大家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党员干部是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制度等方面问题,再次梳理工作流程,查找“隐患点”,深挖问题根源,抓紧落实整改。

目前,检察官在案卷分析、调查走访等环节,可以独立办案,如果没有重大特殊情况,也可独立结案,为了确保司法公正,进一步树立党规党纪不可触碰的权威性,检察院在主题教育中提出整改要求:检察官在结案报告中,不仅要写明涉及案件相关信息,还要对备注内容的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同时,加强跟踪回访,一旦发现有违规问题,就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天津市司法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学习研讨班,逐项明确问题清单,梳理出立法项目立项不严谨、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针对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中,存在“重案卷审查、轻过程监管”的问题,市司法局要求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多走现场,强化事中监管,并对执法过程加强跟踪、抽查,对当事人进行不定期回访。同时,升级全市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平台,将更多的记录仪接入平台,加强实时监督,守住行政执法过程中的纪律红线。(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