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等学生来 到走出去教──市住建委党校“流动微党课”送课上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编辑:付勇钧 2019-08-18 08:30:51

内容提要:市住建委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引向深入。

天津北方网讯:市住建委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引向深入。

“市住建委党校研究新形势下基层党校的职能作用,围绕主责主业,积极改进办学质量和教学方法。”市住建委宣传处处长谷燕成说,“党校一改传统‘等着来’的被动式办学思路,变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授课教师自觉‘走出去’,主动‘送课’上门,助力基层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今年年初,市住建委党校成立了由骨干教师组成的“红色宣讲团”,以“流动微党课”形式下沉到住建系统机关、直属单位、驻津单位、委帮扶村、社区、学校、工地一线,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等。

微党课从党员、干部实际需求出发,根据工作性质、岗位特点、生产环境的不同,突出“流动性”──“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微党课。”讲师团成员坚持自己多跑腿,下到建筑工地、施工站点、项目班组送教送学,将课堂开设到党员最便利的地方;突出“机动性”──“党员什么时间方便,微党课就什么时间讲。”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工作间歇、用餐等点滴时间,见缝插针,将课堂开设到党员最贴近的地方;突出“灵活性”──“党员想听什么,微党课就讲什么。”将课堂开设到党员最需要的地方,真正让课程“动”起来,让学习“活”起来。

讲师团成立以来,已先后深入15个基层单位,结合身边事、身边人,做了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的宣传讲解。截至目前,接受学习培训的党员、干部已有600余人次。

党员干部表示,“流动微党课”是润物有声的“及时雨”、是流动式的“加油站”,让基层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

下一步,住建委党校还将进一步提高“流动微党课”教学质量,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使红色宣讲团“流动微党课”进基层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为基层一线党员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