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淬利剑 热血写忠诚──记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赵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付勇钧 2019-08-18 09:30:40

内容提要:他会耍“小聪明”,装扮成菜贩子直捣“菜霸”老巢;他还有“大智慧”,千头万绪中“抽丝剥茧”,成功缉拿犯罪团伙……他叫赵旺,是一名刑警。从警16年,始终“战斗”在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他会耍“小聪明”,装扮成菜贩子直捣“菜霸”老巢;他还有“大智慧”,千头万绪中“抽丝剥茧”,成功缉拿犯罪团伙……

他叫赵旺,是一名刑警。从警16年,始终“战斗”在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

赵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冷静、平和,喜怒不形于色。然而,每到关键时刻,他总会挺身而出,犹如利剑出鞘,斩灭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8年下半年,有群众举报不法分子在塘沽金元宝菜市场对胡萝卜交易进行垄断、欺行霸市、蛮横猖狂,造成群众经济受损、身体受伤,严重扰乱经营秩序。赵旺临危受命,负责侦破此案。

“犯罪分子很狡猾,各种‘藏猫猫’;而很多商贩因为害怕打击报复,又不愿提供线索。”赵旺在调整办案思路后,决定发挥自己“老塘沽人”的优势“潜入”金元宝市场周边搜集有价值的线索。

他穿上厚厚的军大衣,开始了“菜贩式”的生活节奏……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蹲守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一举将犯罪分子头目抓获。紧接着,其他犯罪成员也相继落网。

会耍“小聪明”,也有“大智慧”。干了多年刑侦,赵旺积累了不少经验。破案过程中,遇到难啃的“硬骨头”时,他总能梳理出重要线索,精准锁定一个又一个目标,连续带队破获重大疑难案件。负责命案侦破工作期间,破案率更是保持了100%。

风雨淬利剑,热血写忠诚。16年来,赵旺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以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先后直接参与、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00余起,摧毁各类犯罪团伙3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00多人,为维护辖区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

赵旺说,成功破案的瞬间是世界上最美妙时刻。

多年来,为了破案,赵旺顶住了嫌疑人的重重阻扰和威胁,也错过了对家人的陪伴。“我工作太忙了,总没有时间陪他们,这些年,亏欠家人太多了!”提及女儿、提及家人,赵旺脸上写满了愧疚。

“但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因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赵旺话锋一转,语气异常坚定。

“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赵旺说,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在侦办案件遇到困难时继续向前的动力。(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