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津·读书月推出青少年读书节农民读书节 津彩青春梦 书香进农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高丽 编辑:付勇钧 2019-08-18 11:59:47

内容提要: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书香天津·读书月正在全市广泛开展。作为本届读书月两大读书活动——天津市青少年读书节、农民读书节,也将在秋九月约会书迷。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书香天津·读书月正在全市广泛开展。作为本届读书月两大读书活动——天津市青少年读书节、农民读书节,也将在秋九月约会书迷。

2019书香天津·青少年读书节将以天津图书大厦、各区实体书店,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区青少年宫,市、区图书馆及城市书吧、农家书屋为平台,邀请周国平、杨红樱、常怡、殷鉴灵、邢子凯、陈佳同、庄建宇以及本市多位作家和全国优秀青年代表,组织名家讲座、开展“领读者”读书分享会、“津彩青年说”主题分享活动。同期还将组织“津彩少年梦 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少年儿童读书系列活动,举办“青春心向党”书画展。

在此期间,全市各实体书店将推出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10万个品种,开展主题出版物销售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书香天津大学生微书评”活动,津云等新媒体将推出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免费数字图书及数字阅读活动。以“发现读书魅力”为主题,通过“书香天津”官方微信,团市委“津彩青春”官方微信、喜马拉雅、天天网开设“有声读物——寻找读书的声音”阅读评选活动专题界面,进行作品征集和评选,通过线上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结合的形式,评选出优秀作品。

九月在滨海新区开幕的书香天津·农民读书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助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要求,组织文化名人、“三农”专家学者、阅读推广人等深入农村基层,开展阅读推广讲座、阅读交流分享、好书推荐等全民阅读活动。

读书节期间将组织“三农”主题图书大篷车、图书购物赶大集、大讲堂活动;开展“我为帮扶送好书”活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开展“阅读传承文化书香浸润人生”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举办“书香进农家、阅读惠万家”经典诵读;举办“读懂新时代、唱响家乡美”作品征集以及全民阅读摄影主题演讲比赛、书法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