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布力高峰会·公益论坛】升级加力 天津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19-08-18 16:02:41

内容提要:2020年,中国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8月18日,2019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公益论坛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云天,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湘军发表致辞,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等众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大咖企业家云集天津,聚焦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借助市场的力量增强贫困地区自身的“造血”功能,发挥政府、企业与社会各自的作用,推动脱贫工程。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中国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8月18日,2019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公益论坛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云天,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湘军发表致辞,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等众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大咖企业家云集天津,聚焦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借助市场的力量增强贫困地区自身的“造血”功能,发挥政府、企业与社会各自的作用,推动脱贫工程。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说:“君子之德风,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家,是顶层设计者和社会引领者,他们的所为、所好,都会对社会起到极大的影响,希望更多的企业家能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天津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共涉及8个省(区、市)、82个县(区、市),其中重点帮扶贫因县50个。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摆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守初心、担使命,接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全方位开展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积极实践“全面”与“精准”统筹推进、“输血”与“造血”双轮驱动、“扶志”与“扶智”两手发力、“外力”与“内力”双向推动的创新路径,着重在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オ支援、支持保障上精准施策。持别是着眼长远发展,着力职业教育,发挥天津优势,深耕职业技术培训平台建设和师资建设,授“一技之长”,助“增收脱贫”。“十三五”以来,天津累计落实财政援助资金79.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868个,选派优秀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2000余人,截至目前,已助推对口地区2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在会上,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认为,扶贫工作还应关注乡村留守儿童早期教育。当前,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都在为反贫困和儿童发展而积极努力,从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着手提供帮扶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促进社会公平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扶贫工作投资于“人”和未来是最重要的,他们的成长对于社会稳定和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东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资助‘山村幼儿园计划’和‘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项目,改善中国贫困偏远地区儿童的发展状况,教育帮扶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优秀学生。”

马云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于秀红表示,关注乡村教育其实最主要是推动乡村儿童发展,教育是关乎人的。“现在我们教是好的,但是育是不够的。现在整个教育体系中有90%多的乡村儿童在陪跑,高考是能选择一些优秀的人才,但也要思考能不能有更多条路给到90%多的乡村儿童。”她说:“希望能通过5年的经验累积梳理出一套乡村教师成长的专业体系,在借助互联网技术传播出去,让更多的老师和校长可以从中受益。“凭一个基金会是不可能全部覆盖,我们的定位就是树立标杆做试点,通过经验让更多的企业合作方参与进来。”(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