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大队长徐福卫:用坚守换取“重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曲璐琳 2019-08-19 08:21:58

内容提要:“戒毒是一条很难、很漫长的路,我们愿意用心、用情、用真作为去帮助每一名戒毒人员重获‘新生’!”今年45岁的徐福卫,现任天津市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天津北方网讯:真情融坚冰,大爱铸警魂。

  “戒毒是一条很难、很漫长的路,我们愿意用心、用情、用真作为去帮助每一名戒毒人员重获‘新生’!”今年45岁的徐福卫,现任天津市滨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25年来,徐福卫一直“战斗”在管教一线,肩负着新收戒毒人员的收治工作。“用坚守换取戒毒人员的‘重生’”,他矢志不渝。 

  “每个戒毒人员都有着自己的经历,‘对症下药’‘因材施教’是帮助他们克服心瘾、戒除毒瘾的关键。”徐福卫说,这需要特别耐心、细心地去发现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心声。 

  有一名姓孟的戒毒人员,入所后谎称身体有病,一直不积极参加手语操练,且情绪不稳。后来通过交谈得知,孟某自幼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年迈又有病,他惦念不已。为了帮孟某解心结,徐福卫当天下班后,和同事一起来到孟某母亲家中,用摄像机记录下了母亲对儿子的惦念。而后,又把孟某对母亲的牵挂带了回去。一来二去,孟某的心被温暖了,他开始积极配合戒治,并表示以后不会再沾染毒品。

  戒毒人员蔡某入队后不到一周便收到了妻子的离婚起诉书,尽管管教民警第一时间找他谈了话,但蔡某仍是情绪消沉,每晚失眠。徐福卫知道后,准备找蔡某的妻子做沟通。吃了多次“闭门羹”后,蔡某的妻子被徐福卫的真诚打动了,半开玩笑说:“没想到,还有你们这样‘爱管闲事’的警察!”后经徐福卫说和,蔡某的妻子撤诉,表示再给蔡某一次机会,尽力挽救濒临破碎的家庭。

  徐福卫用恒心、用耐心实施教育矫治,向戒毒人员、向他们身后的每一个家庭、向社会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诠释出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大队的“一把手”,徐福卫还很重视青年警察的成长。他在大队内提出“警组制、拍档班”制度,根据每名青年警察的优点特长和成长需求,为每名青年警察配对一名“老警”作为“师傅”,切实做好“传、帮、带”。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中,把奉献落在脚下……”徐福卫说,他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